彼岸花开

【光电潇应】两个憨批的爱情故事

我是闻妈 很喜欢女儿给自己找的新女婿光光


我和我基友的op都不是光光 但我们一致认为光光跳舞特别特别撩


本来是加温批 偷偷背叛组织舞一下光电


小甜饼!he!


(嘉嘉闻闻光光都是很好的孩子!要一起冲鸭!)


严重ooc!勿上升!


ps:理科生还想起被光电效应支配的选修3-5试卷


(有没有姐妹能帮忙贴到光电潇应超话里呀!!我的号发不出去!!姐妹们私我鸭!!麻烦注明原创!企鹅鞠躬谢谢大家了!!!)




(一)


夏之光第一次见到翟潇闻,是在wjjw的公司里。


少年穿着深蓝色的毛衣,头上立着一撮呆毛,有些腼腆地站在练习室门口望着他们,咧开嘴露出两个尖尖的小虎牙,笑着自我介绍:


“你们好,我叫翟潇闻。”


两只手还向后小小摆了一下,像一只小企鹅。


好可爱啊,夏·颜狗·之光在心里感叹了一声。





夏之光对不熟的人其实很冷淡,虽然翟潇闻确实很可爱,但他还不太了解这个小小插班生,自然不会太热络。


那天翟潇闻兴冲冲地跑进练习室,手里拿个好几包薯片,他先给了彭楚粤一袋,再是周震南、焉栩嘉和赵磊,却在即将到他面前的时候停住了脚步,有些犹豫地抓了抓一头乱毛。


夏之光已经在心里流口水了,面上却还装作毫不在意,只是那双几乎快要粘到薯片袋子上的眼睛泄露了他的急迫。


翟潇闻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他走到夏之光面前,伸出手,把最后一袋薯片递给他。


“哪,番茄味哒,你最喜欢吃的味道。”


“你怎么知道?”夏之光有些意外。


“粤哥告诉我的,”小企鹅笑眯眯地望着他,“我知道你们每一个人最喜欢的口味哦。”


那天很巧,阳光很好,温柔地照在翟潇闻脸上。


夏之光突然就有些发怔,他在面前那人即将转身离开的时候鬼使神差地拉住他的手,


“一起吃吧。”



(二)


夏之光和翟潇闻很快就熟悉起来,小企鹅这才发现眼前这个伪装了两个星期的高冷少年其实骨子里是个憨批。


两人志趣相投,都以整蛊别人为人生最大的乐趣。于是wjjw公司里经常出现两个鬼鬼祟祟的身影。


彭楚粤发现他的咖啡里被加了醋和盐。


周震南的增高鞋垫上画了一个小矮人。


诸如此类的恶作剧每天都在公司里上演着,两个小小的始作俑者玩得不亦乐乎。



(三)


这天,夏之光拿着塑料杯去员工茶水间接水,在门口听见里面有两个女员工在谈话。


“诶你知道咱们公司新来的那个叫什么,翟潇闻吧?”


夏之光停下脚步。


“知道啊,又没有舞蹈基础,还想上创造营?”


“陪跑的吧,脸还可以。”


夏之光听得心头火起。他出道很早,也明白娱乐圈里爱搬弄是非的人不在少数,但他性子直,脾气刚,这么几年的打拼也没能磨掉他的棱角。


这人一向护短。


他把手里的塑料杯捏瘪,一脚踹开茶水间的门,冷眼看着里面两个错愕的女生。


“公司是给你们嚼舌根的地方吗?管得倒是很宽啊。”




翟潇闻路过的时候就看到这么一个场面,夏之光沉着脸站在茶水间门口,浑身散发着低气压。旁边已有好事者拿出了手机。


翟潇闻虽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凭他这段时间的观察,夏之光有时容易冲动,做事不经过大脑思考。他连忙跑过去。


“光光~我们去练舞啦~你昨天答应要教我的~”小企鹅一边努力地撒娇,一边抱着夏之光的胳膊想把他拽走。


“等一下…”饶是夏之光刚刚再生气,现在一下也有些懵。


“翟潇闻你知道她们在说什么吗?公司怎么能有这样的员工!”


一个女生哪里见过小太阳这么冷眼对待别人,已经开始抽噎了。


翟潇闻有些急了,使出吃奶的力气把夏之光拖到旁边的楼梯间。


“光光!你冷静一点!你看到那些人拿出手机了吗!要是被好事的人发到网上还不知道有什么流言呢!”



(四)


“翟潇闻你知道她们在背后…”


“我知道。”翟潇闻努力摁住挣扎着的夏之光,无奈力气差距悬殊,只能把整个身子都贴到对方身上。


夏之光一愣,就听到那个苏打音平静地说:


“无非是陪跑啊没有实力啊刷个脸啊什么的,不用管他们,我只是喜欢唱歌而已。”


“只要有一个人想听我唱歌,我就觉得自己不能走。”


夏之光定定地看着眼前人,这只小企鹅啊,其实他什么都知道。


他突然就觉得好心疼。


被压在墙上的光光抬起手来摸了摸小企鹅的头,这才后知后觉发现两个人的距离太近了。


翟潇闻整个身子都贴在他身上,柔软的手臂压着他的肌肉。他在面前人眼里看到了自己,还有揉碎的星辰。


呼吸交缠。


夏之光的心跳忽然就漏了一拍。


(五)


这是他们进入创造营初评级的那一天。


夏之光坐在A班的位置上,看见跟他隔得最远的小企鹅有些畏畏缩缩,想要偷偷挪到F班去,忽然就有些生气。


“我陪你,我们一起去F班怎么样?”


不仅是翟潇闻,wjjw的其他几个也有些懵。


“不是,你去F班干嘛?”


夏之光一句“为了你啊”差点脱口而出,又及时咽了下去,只不过稍稍有些红的耳朵尖透露了他的小心思。


“我就问你去不去吧。”


两个人说着说着就闹开了。




评级的时候,导师宣布彭楚粤和翟潇闻在F班。


夏之光一时冲动,对着评委就喊了一句:“老师,我也想去F班。”


大家都以为他完全是因为彭楚粤,只有夏之光自己知道,其实他还担心那个娇娇软软的小企鹅被人欺负。


毕竟在F班,再不会有人头脑发热为他踹开茶水间的门出头了。


(六)


夏之光回到床铺想了很久。


自己对翟潇闻究竟是什么感觉?


以前认定的兄弟情好像有些变质了,每次想到他,自己的心里有些酸酸甜甜的,好像吃了一颗柠檬糖一样。


小憨批想了半天没有结果,索性站起身欣赏上铺那人的睡颜。


翟潇闻带了眼罩,露出高挺的山根和微微有些嘟着的嘴唇,一只白皙的手臂从被子里伸出来,随意地搭在枕头边。


夏之光趴在那里看着看着,就起了一点坏心。他四处望了望,发现大家都已经进入梦乡了,就拿了一只黑笔,在翟潇闻脸上写道:


闻最丑。


写完他端详了半天自己的作品,傻笑着爬回自己的床上。



(七)


翟潇闻有个小秘密。


他其实喜欢夏之光很久啦。


从他发现那人其实表面帅气高冷内心幼稚傻气的时候,他就被吸引了。


再然后他看到了夏之光在舞台上的样子,那么肆意张扬,就仿佛他是舞台上的王。


翟潇闻的心在不知不觉中被那个小憨批偷走了。


他总是借着跟夏之光打打闹闹的时候偷偷地搂搂他,抱抱他,然后一个人在心里傻乐。


反正两个人都在闹腾谁也看不出来他的小心思。



(八)


翟潇闻用实力证明他不是一个陪跑的,连续几次顺位发布,他都稳稳当当地坐在出道位里面。外界的议论声也逐渐消失。


只不过令小企鹅感到很遗憾的是,他的光光是舞担,而他自己是vocal,所以两人从第一次公演开始就不在一个队里。


而夏之光搬到阳光房之后,他觉得更孤单了,于是三天两头往阳光房跑,每次都能扯出各种各样的理由赖在周震南的床上不走。


周震南被这个明明比自己大却还总是耍赖撒娇的小祖宗磨得没了脾气。


翟潇闻就这样偷偷地靠近喜欢的人,他觉得很满足。


最后一次成团夜演出,翟潇闻先选了《赤子》,进去F班教室后他就躲在门口等着夏之光。


“光光肯定来,”他撅着小嘴对周震南和姚琛说。


夏之光果然来了,看见翟潇闻坐在地上朝着他傻傻地笑,他心里没来由地升起一丝暖意。


小傻子。


(九)


成团夜,这场青春之歌终于奏响了终章。


“第六名,翟潇闻!”


周围的兄弟们都在恭喜翟潇闻,但是夏之光没有笑。


这么低的位置,配不上他的小企鹅。


翟潇闻总是缠着他,让他教自己跳舞。一旦掌握了基础动作,他就一边催着夏之光回去休息,一边自己在练舞室一遍遍地对着镜子练习。他没有基础,但是他非常刻苦。他一点一滴的进步,都是日日夜夜的练习换来的。


有时候就连十二年舞龄的夏之光都看不下去了,想要拉他回去睡觉。


这么优秀的翟潇闻,应该在更前面的。


夏之光无暇顾及自己的第四名是否也不是自己的真实水平,他一直在为那只小企鹅心疼。小企鹅走到话筒面前的时候,还笑着说,大家都不哭啊,都要笑。


翟潇闻什么都知道,但他什么都不说。太善良了,他的小企鹅太善良了。


(十)


成团以后,翟潇闻和夏之光因为46站位,所有的活动都粘在一起。


两个人一起给粉丝企鹅鞠躬,一起学妖娆花扭来扭去,两个小憨憨玩得不亦乐乎。


分宿舍这天,夏之光拖着翟潇闻拿了一张房卡。


“走,跟光哥住,光哥保护你。”


翟潇闻的心跳突然就漏了一拍,他掩饰地笑着,振臂高呼:


“为你疯,为你狂,为你框框撞大墙!”


我多希望你说得都是真的呀。



夏之光说那句话的时候仔细观察翟潇闻的表情,发现对方以为自己在开玩笑,有些失落地挪开了眼。


喜欢这种事情,夏之光十九年没对别人说过,也不知道怎么样开口,只能把自己的真心话藏在玩笑中。


(十一)


小企鹅决定告白啦!


他发现自己跟舍友的关系一直在原地踏步,有些着急了。他觉得,喜欢就要说出来呀,想告诉全世界,夏之光是他翟潇闻的心上人。


于是这天,夏之光从浴室里出来,边走边擦着没干的头发,就看到一只小企鹅坐在他的床上抠手手,面色为难。


“怎么了?”他一屁股坐下,转头问翟潇闻。


“光光,如果…我是说如果啊…有一个人…他…他说喜欢你…那你会怎么做?”


夏之光一头雾水,“有谁不喜欢帅气的我吗?”


“不是…我是说…那种喜欢…”


“哪种?”


翟潇闻气馁地瘪瘪嘴,这个憨批!根本听不懂他的话!


于是他做了一生中最大胆的一件事。他闭上眼睛,冲着夏之光喊:


“我喜欢你!翟潇闻喜欢夏之光!”


说完他还是紧紧闭着眼睛不敢睁开。对面的人久久不出声,于是他忐忑地睁眼看了看,发现夏之光好像遭了雷劈一样定在床上,怔怔地看着他。


翟潇闻鼻子一酸,眼眶迅速泛红,刚刚的勇气一下子被风刮走了。


他费力地扯出一个笑,打着哈哈:“我…我刚刚是说着玩的…很晚了…我…我要睡觉了…你…晚安!”


说完他迅速扭过头去,怕对面的人看到他已经落下的泪水。


多可笑啊,这一场半年的暗恋,只不过是他一个人的好梦不醒。


(十二)


他感到手被拉住了。


还没来得及回头看,翟潇闻就被一阵大力往后扯,跌在夏之光的床上。他还没缓过神,身上就压上一个充满肌肉的身体。夏之光的帅脸就在上方,含笑看着他。


“傻子!”夏之光弹了弹身下人的额头,“怎么不早点说!”


翟潇闻有些懵,但还不忘顶嘴,不服气地嚷嚷:“为什么要我先说?你不能说吗?”


夏之光可疑地脸红了,“我…”他努力地从匮乏的词语库中组织着语言。


翟潇闻看着他,觉得这一切有些太快了,快得不真实。


于是他做了一件让自己接下来一整夜都后悔的事情。


他伸手摸了摸心上人右眼下方的泪痣。


(十三)


夏之光一下回过神来,感受着泪痣上留下的余温,眼眸瞬间暗了下来。


这个地方是他的敏感点。


看着身下人眨巴眨巴的眼睛里面盛得满满当当都是自己,夏之光再也不想忍了。少年迸发的爱意炽热无比,让整个屋子都升高了几度。


他俯下身,狠狠叼住那张还想说什么的红唇,用力厮磨着。手也没闲着,移到翟潇闻的腰间,掀起上衣,看到他那条骚得不行的腰带。


“可以帮我解开吗?”


他轻笑一声,哑着声在翟潇闻已经通红的耳朵旁边呢喃:


“当然可以。”


……


一整夜,小企鹅难得跟小憨批在一起的时候没有喋喋不休,因为他嘴中吐出的话语都被身后人撞击成破碎的词句。


(十四)


第二天早上,夏之光先醒来了。


还没睁开眼,他就感觉到一个毛茸茸的脑袋枕在他的臂弯里。


他笑了,睁开眼,毫不意外地看见小企鹅睡得香甜,一只白皙的手臂还是随意搭着,只不过这次是搭在自己赤裸的胸膛上。


夏之光牵起那只好看的手,就着阳光欣赏了一番,把它包进自己有力的大手中。


十指相扣。


翟潇闻,接下来的路,我们一起走吧。




the end


可能会有小番外


在线做法光电潇应住一起!对不起加温姐妹了~









评论(21)

热度(1379)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