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开

【高山原也】水星记remix

给山批们舞一个he结局趴


本命cp不是高山原也 却被决赛夜搞得哭的稀里哗啦


希望山批们喜欢!卑微求评论 写错的地方麻烦斧正鸭


严重ooc 勿上升 私设多 现实向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


“刘也,你走啊!”


刘也站在成团位上,听到一声呼喊,茫然地抬起眼,就看到他心心念念的那个人红着眼睛望着他。


只不过是十几步的距离,刘也却觉得他和自己隔了一光年。


走?


高嘉朗,你让我走去哪里?


没有你的地方,哪里不都一样吗?




高嘉朗站在人群里,看着对面愣愣的小狐狸,硬是没忍住自己的泪水。一米八几的东北硬汉在镜头扫不到的地方搂着张远哭得像个孩子。


刘也,以后没有我陪着你,这条路,你也要好好走下去。




【着迷于你眼睛 银河有迹可循】


高嘉朗和刘也第一次见面,是在初评级的舞台上。


那时候的高嘉朗作为踢馆学员站上舞台,凭的全是一腔热血和对舞台的执着。


这是一场破釜沉舟的战斗。


赢,就坐在金字塔顶尖;输,就再不能站上舞台。


高嘉朗足够自信,他对A班站着的声乐部学员放话:


“谁认为自己是最强vocal的,就下来吧。”


气势却突然在最后两个字弱了下来,心跳漏了一拍。


他看见一双狐狸眼正弯弯地看着他,眼睛的主人用手捂着嘴巴笑个不停。


那人坐着,明显不是vocal。


应该是个舞担吧,高嘉朗想,他真好看。


刘也,高嘉朗看见他的名牌,真好听的名字。





刘也第一次见到高嘉朗的时候,听见这个人说自己是东北的,就笑得眯起了眼。


老乡啊。


没错,白白净净细皮嫩肉的刘也,其实骨子里也是东北人。


然后他就被那个男人的嗓音俘获了。


男人抱着一把吉他,用低沉的烟嗓缓缓地唱着情歌,给歌词带上几分缠绵缱绻的意味。


真好听。




【这瞬间的光景 最亲密的距离】


高嘉朗踢馆成功,坐上了A班的位置。


他走上来的时候,小狐狸听见自己的心在怦怦跳。




两个人都在A班,没多久就熟络起来,再加上高嘉朗聊天的时候惊讶地得知刘也也是东北人,老乡这个身份又拉近了两人的距离。


高嘉朗觉得很神奇,那么一直小小的,娇娇软软的,白白嫩嫩的,水灵灵的小狐狸,竟然和自己这个糙老爷们来自一个地方。


都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同一方水土怎么养出了这么两个截然不同的人呢?



高嘉朗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喜欢粘着刘也。


明明营里李鑫一、代少冬都是东北人,他却老是跟在刘也后面小也长小也短的。


像个老妈子。


或许是因为小狐狸眼睛里的那份倔强吧,每次公演之前,他都没日没夜地练,那眼睛里的神采,高嘉朗太熟悉了。


同为创造营里的老前辈,26岁的刘也和高嘉朗都曾出过道,也曾年少轻狂无所畏惧,也曾经历重重困难,也曾心灰意冷,最后只剩下对舞台的热情坚持他们走到现在。






高嘉朗发现自己的目光老是追随着刘也,无法控制的那种。他有时候会有些恍惚,自己是把刘也当作知音,还是真的喜欢上他了?


刘也也很苦恼,最近身边那人的目光过于炽热,灼烧着自己那颗早已沦陷的心。





【沿着你皮肤纹理 走过曲折手臂】


是的,刘也早就发现自己喜欢上了高嘉朗。


以前在团里的时候,他性子冷,很多事情总是咬咬牙一个人扛着。那时候他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只是偶尔凝望夜空的时候,感到一丝孤寂。


后来他遇上了高嘉朗。


那个满嘴东北碴子味的男人,那个用俊朗不羁的外表包裹柔软内心的男人,总是能发现刘也故作坚强背后的脆弱,并用他的热情温暖着自己那颗有些冰冷的心。


刘也忽然觉得,好像这么多年在娱乐圈里打拼,寻寻觅觅,也只是为了等一个这么爱护他,宠着他的人罢了。


小狐狸骨子里也有东北人那股韧劲儿,一旦认定是高嘉朗就绝不含糊。他每次vlog都会cue到高嘉朗,也总是盯着那人看。


高嘉朗有时又摸手又搭肩又搂腰的,他也只是表面装作很嫌弃,心里偷偷地高兴得不得了。


后来不知道是谁走漏了风声,营里营外都知道了一个名词:


高山原也。


指的是高嘉朗和刘也组成的cp。


这是一个大灰狼和小狐狸的童话爱情故事。




刘也却又怕那个东北的汉子知道了自己的龌龊心思,所以总是把目光里的爱意藏在角落里,以为这样别人就看不出来了。


但是喜欢这种东西,就算捂住了眼睛,也会从嘴巴里蹦出来啊。




高嘉朗很快意识到自己对刘也感情的不一般。


那不是一种兄弟情感。


那更像爱情。


高嘉朗也是说定就定的人,这一辈子他也就栽在这只可可爱爱的小狐狸手里了。



【等到看你银色满际 等到分不清季节更替 才敢说沉溺】


成团夜。


刘也出道了。


高嘉朗没有。


听到第十一名的名字被宣布,刘也的心也随之落入冰窖。他的大灰狼没有跟他站在一起。


那么多人,为什么他们看不到他的好?


刘也神色恍惚,在一片泪光中模模糊糊看到对面那人的嘴张了张。


他在喊什么?


他怎么能喊呢?他的嗓子刚打完激素啊。


“刘也,你走啊!”


小狐狸觉得自己在一片嘈杂中听到了心碎的声音。


走去哪里?走去一个没有你的锦绣前程吗?


他想对着那人喊:


我喜欢你啊,很喜欢很喜欢的那种。


从很久之前就开始了。


你能不能抱抱我,骗骗我说,你也喜欢我。


高嘉朗看到他的小狐狸久久不挪动步子,心疼得不行。他想跑过去抱住他,跟他说,没关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你要加油,要好好跳舞,要成为发光发亮的人。


以后你要离水远一点,要不然我听不到你的救命,怎么来救你呢?


以后没有我拉着你,你不要老是躲着镜头,要勇敢一点呀,你是最棒的小狐狸。


以后没有我帮你摘下口罩,你也要记得面对观众唱歌呀,我最强vocal高嘉朗就在这里说刘也唱的好听。


以后…


但是他没有,他甚至不知道他们有没有以后。那段连接两个舞台的路,是他们永远的距离。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 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rise成团一周年了。


刘也果然成了团里最耀眼的舞担之一。


rise团的成员关系很好,大家经常一起出去吃吃饭看看电影。但是刘也还是非常非常想念那个人。


那个会对他说“刘也你喊救命我下去救你”的人


那个会拉着他面对镜头的人


那个会温柔地摘掉他的口罩,轻轻把他扳过来面对听众的人。


刘也觉得自己就是执念太深。


而他的执念有个名字,叫高嘉朗。






高嘉朗,你知不知道,刘也很想你。





高嘉朗做了自由音乐人。


那个东北汉子依旧是嘻嘻哈哈没心没肺的样子,但有时他也会抱着一把吉他低着头轻轻地哼唱着:


“爱是不是不开口才珍贵…”


“远哥,朗哥这是唱给谁啊?”泰洋音乐的后辈开玩笑地问站在一旁的张远。


张远反常地没有笑着接话,只是长长叹了一口气。


过了很久,久到后辈觉得张远应该不会回答的时候,他听见一个轻轻的声音:


“唱给他爱的人。”


高嘉朗觉得自己这一年就围着两个字转。


刘也。







离开星光岛的那天,高嘉朗没有告诉刘也。


一大早,他就收拾好了自己的背包,悄咪咪地溜出了门。


他不喜欢离别的场面,最主要的是,他害怕看到那个人红通通的双眼。他怕他会忍不住把那人搂进怀里,再也不走了。


高嘉朗在门口碰到了赵让。


赵让刚哭着送走了他的牛超哥哥,一转身就碰见高嘉朗。


“朗哥?现在就走吗?”


“嗯。”


“也哥呢?也哥怎么没来送你?”


“我没告诉他,你也别告诉他。”


赵让没有问为什么,他只是拍了拍高嘉朗的肩膀。小小少年用最最认真的语气说:


“我会帮你照顾好也哥的,你自己要加油,照顾好自己。”




刘也知道高嘉朗离开了。


他一晚上没睡着,翻来覆去脑海里都是那个人的模样。


高嘉朗还是高嘉朗,却再也不能是护着小狐狸的大灰狼了。


高嘉朗走的时候,刘也把窗子掀开了一条小缝,往下面望去。


他看见高嘉朗背着吉他和行囊,被粉丝围在中间,憨憨地笑着。


傻子,刘也在心里轻轻骂了一句。


我们都要各自安好。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 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rise的每场表演,高嘉朗都会去看。


作为音乐界公认的大咖,他每场都拿的是贵宾票。


他就在最好的视角,看着他的小狐狸。


小狐狸跳舞的样子真好看。


只是可惜,自己没能抱着吉他坐在他旁边给他伴唱。





刘也一直关注高嘉朗。


他的每一个音乐综艺节目,刘也都会看。


他的每一张专辑,刘也都会买回来,仔仔细细地听完里面的每一首歌。


然后一个人坐在窗台上发呆。


看哪,他爱的这个人,就算不在舞台上,也能闪闪发光。


小狐狸心里有些小小的骄傲。




【才敢让你发觉你并不孤寂】


高嘉朗上了一个访谈节目,主要聊聊他作为独立音乐人对音乐的一些看法。


在节目的最后,主持人问道:


“那么高老师,您对一年前参加的创造营还有印象吗?”


“有。”


很多事情他都记不得了,但他从来没有忘记那只小狐狸弯弯的笑眼。


“那您对那次经历有什么怀念的地方吗?”


高嘉朗有些出神。


“怀念啊…有啊…我怀念一个人。


我看到他过得很好,只是有时候会想起曾经在一起的日子。


那天成团夜,我让他往前走。


我忘记告诉他,别担心,我会追上你的。


我就是不知道现在来不来得及说了。”




彼时刘也正在电视机前支着脑袋看直播,看到这里他已经一片泪眼模糊。


笨,笨狼,怎么会来不及。


原来我们彼此相爱。




【要怎么探寻 要多么幸运】


那天下了节目,高嘉朗就开车到了刘也工作的地方,手里提着自己做的炸鸡。


他不知道刘也看到他的节目了没有。


只是有些话,他觉得他再也憋不住了。哪怕是被嫌弃鄙视,他也想用最直白的方式,把自己的真心展现给他爱的人看。


电梯门一打开,高嘉朗走了出去,就看到刘也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抹眼泪。


大灰狼一急,大吼一声:“刘也谁欺负你了告诉哥,哥替你收拾他。”


小狐狸有些不敢置信地抬起头,看到那个朝思暮想的人,一下子蹦起来向他跑去,一头扎进他怀里。


高嘉朗摸着刘也软软的头发,轻声问:“看到我节目了?”


刘也抽噎着点点头,断断续续地说:


“你…你当时…为什么不…不说?”


“我怕我耽误了你的前程,怕我自己配不上那么好的你。”


“现在我想问你:刘也,你愿意接受一个叫高嘉朗的男朋友吗?”


小狐狸的脑袋在大灰狼怀里使劲蹭了蹭,说:


“好啊。”




办公室里早就没有人了。


周震南和翟潇闻机灵地把大家带出去看电影。


剩下的空间,就留给一对甜蜜的小情侣了。





the end


啊啊啊好困好困 文笔爆炸 蓝瘦香菇










评论(6)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