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开

【光电潇应】乱世情劫

对没错 又是我 最近加温没有糖 我也没有灵感 决定连载先等一等 舞一舞光电


46太可爱了 cp超话里看到的:


“你看我的花花可爱吗?”


“明明是我的小企鹅更可爱!”


别说了我死了 被他们可爱死了


好的简介一下:民国  少将光✖️教授闻


私设光光23岁 闻闻24岁


岛员客串!!!


大部分尊重历史 正在努力啃民国历史 尝试一下


 理科生实在水平有限 有错烦请各位斧正 企鹅鞠躬啦!






楔子


1912年中华民国成立。


1926年蒋介石继承孙中山遗愿,领导国民北伐。


1928年国民政府从形式上统一中国。


1931年抗战爆发,国共合作抗日。


夏之光和翟潇闻,就身在这个动乱的时期。



第一章


“少将,今晚周公馆有一场宴席,周少爷给您发了请帖。”


“知道了,放这里吧。安排一下车,我八点出发。”


下属走后,夏之光拿起请帖看了看,嗤笑了一声。周家小子还是和以前一样,人前冷淡人后闹腾。看这请帖,封面上用烫金大字郑重地印着:少将亲启,打开里面就是熟悉的字迹:


“光光!我回来了!晚上来我家玩啊!”


都22岁的人了,还是一副长不大的样子,留洋三年也没什么变化。




八点半,夏之光到达了周公馆。


周震南正在门口和其他客人聊天,一看见他眼睛亮了亮,穿过人群冲他喊:“光光,参加晚宴你怎么还穿着军装啊!”


“我怕有任务。”夏之光摸了摸小孩的头,三年没见,他还是没长高啊。


周震南“啪”一声不客气地拍掉那只手,恶狠狠地对他说:“你要是再摸我头发我就不给你介绍我在国外最好的朋友了。”


“你的朋友?跟你一样矮吗?跟你一样傻吗?”


周震南不想和他说话,只是转过身拍了拍身后一个背着他们的男孩。


“潇闻,过来见一见我的发小,夏之光夏少将。”


男孩子转过身来,夏之光有一瞬发怔。他见过很多美男子,包括他自己,也是时常被别人夸奖的。他以为自己多多少少也有些抵抗力了。


但眼前的这个男孩带着一副金丝边的眼镜,眼睛很奇特地一单一双,里面微微闪烁着狡黠的光芒。高挺的山根下是红润又略嘟着的嘴唇,白皙的脸庞上有一丝好看的红晕。


他长得很文雅,眉目间有一股书卷气,而唇边漏出的一丝笑意又添了一抹调皮。


他伸出手,朝着夏之光笑,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说道:


“你好,我叫翟潇闻。”


夏之光回过神,握住那人修长的手,说:


“你好,我叫夏之光。”



那天晚上,周震南早不知道跑到哪里去玩了,夏之光和翟潇闻一人端着一杯酒,聊了很久。聊这动荡不安的局势,聊乱世中各种身不由己。


交谈间,夏之光惊讶地得知翟潇闻刚回国就被聘为东南大学物理系教授,翟潇闻也感叹夏之光年纪轻轻就已是少将头衔。


两人相见恨晚。


故事就这么开始了。


tbc



看看大家的评价再决定是不是继续更呀


请各位打算追的姐妹评论!!谢谢!!







评论(10)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