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开

【光电潇应】乱世情劫(贰)

第二章


1933年,中国上海。


夏之光拆开一封秘密信件,上面只有顶头上司彭楚粤的几个字:


“保护此人。”


旁边放着一个牛皮纸文件袋,他撕开印泥,三个大字映入眼帘:


翟潇闻。


袋子里是翟潇闻从小到大的经历,他八岁随父母去德国,从小立志成为优秀的物理学家,为祖国效力。他本来打算读完博士再回国,没想到父母因均为高级学者而被日军暗杀,这才促使他仅完成硕士学业就返回故土。


夏之光看完资料,不由得对翟潇闻生出敬佩之情。他所认识的许多有钱有权有势之人,都争相往国外跑,以躲避这战火。像翟潇闻一般学成回国的,他倒是第一次见。




“翟先生,组织安排了人保护您。”


“有劳彭帅了。”


“不敢当不敢当,此人身手了得,只不过有时候说话有些口无遮拦,还请翟先生多多担待。”


“哪里的话,彭帅麾下怎会有平庸之人?”



翟潇闻还没到家,就在自己家门槛旁看到一个穿着黑色皮大衣的男人。那人戴着一顶帽子,遮住了脸。


翟潇闻一下警惕起来。他不会忘记父母是如何惨死的,眼前此人说不定也是要取他命的杀手。


那个男人感觉到翟潇闻的迟疑,低低笑了一声,摘掉帽子转过身来。


“啊,是你!”


“翟先生,我们又见面了。”夏之光含笑看着眼前的男子。



第三章


翟潇闻一下放松下来,他对夏之光说:“所以你就是派来保护我的?”


“何以见得?说不定我是来杀你的呢。”


“不,你不是,”翟潇闻笑了,露出小虎牙,笃定地说,“你太正直了,太干净了。”


夏之光看着那双清澈的眼睛,突然就有些难过,不,翟潇闻,你不知道我手上沾了多少人的鲜血。


我曾经被派去暗杀一个日军将领,我快要逃走的时候,被他十岁的儿子发现了。他想要张嘴呼救,我抬起手一枪射中他的头。


那个孩子眼睛睁得大大的,连声音都没有发出来就倒在地上,死了。


那次我完成了任务,没有被敌人发现。但我一直忘不了那双眼睛。


他只有十岁啊,还什么都不懂,造成这一场灾难的是他的父辈,不是他。


而我却要他为了这付出生命的代价。


我不会伤害你,但我不是什么好人,翟潇闻,为了任务,我什么都能做出来。我只会选择捷径,无法顾虑后果。



“你不进去吗?”


夏之光回过神来,看到翟潇闻站在门口,疑惑地看着他。他深吸一口气,朝他走过去:


“来了。”



第四章


翟潇闻给夏之光收拾了一间屋子,就在自己卧室的隔壁,方便他随时掌握情况。


白天,翟潇闻去东南大学讲课,夏之光就一路跟着他到学校,然后找个隐蔽又能看见他的地方蹲一天。


晚上,翟潇闻在房间里备课,同时为组织研究新进武器,夏之光就搬把椅子坐在他对面看军事形势图。一直到两人各自回房熄灯,这一天才算又撮过去了。


翟潇闻因为以前父母的事情,夜里睡眠很浅。他常常从噩梦中醒来,梦里是漫天的大火,父母躺在地上,暗红的血从身下蔓延,好多人在大声喊叫,但翟潇闻只能看见他们的嘴一张一合,什么也听不见。


夏之光警惕性很高,夜里是一天中自己看不到翟潇闻地时候。他知道那人常常被噩梦困扰着,因为每次翟潇闻惊坐起,嘴里喊着“爹”“娘”的时候,夏之光都是醒着的。


他觉得很心疼。这种情绪于他而言非常陌生。


夏之光不知道自己的亲身父母是谁,那年夏天,是彭楚粤在火车站看到他在一个小布包里不住地啼哭着,骨瘦嶙峋,这才把他抱回来的。


乱世里很多人自己都顾不上自己,更不提孩子了。


夏之光到司令部的那天,几个大老爷们想给孩子取个名字。留过洋的刘也说:


“那就叫夏之光吧。”


他是在夏天进的军营,所以姓夏。


之光之光,愿他做这乱世里的一道光。


夏之光生性凉薄,不是最为亲近的人,他根本不会管别人的闲事。


可是他却对这个仅仅认识两个星期的翟潇闻,生出少有的心疼。



第五章


夏之光大剌剌地抱着被子进了翟潇闻的房间,“砰”一声把被子丢到他的床上。


翟潇闻正在奋笔疾书,被他弄出的声响吓了一跳。


“光光…”翟潇闻对夏之光有莫名的好感,加上他本身是活泼开朗的性子,认识没几天就开始喊对方的小名了。


“你在干嘛?”


“潇闻,我看你晚上睡不好,可能是离我太远了没有安全感,我决定搬过来跟你一起睡。”


“啊?”翟潇闻愣愣地,他其实想说,不用了,你在我隔壁我已经很有安全感了,但是看到那个人一本正经的模样,他又不好意思开口。


“那我晚上打地铺吧,”他认真地说,“光光你睡床上吧。”


夏之光眉头一拧,又开始振振有词:“你的床很大啊,这样万一有人对你不利我一伸手就能要了他的命,这样更安全,你也能睡得更安稳。”


翟潇闻脸有些红,偷偷嘟囔了一句:“你睡在旁边我才睡不安稳吧。”


“什么?”夏之光没听清,凑近了一些。


“没什么没什么,”他正色道,人家只是为了他好,他却一再挑剔,这样实在是不礼貌。


“有劳光光了。”他眨巴眨巴眼睛,冲着那人笑了。


夏之光看着他在昏暗的灯光下的笑容,好看的眉眼弯弯,脸上有两个若隐若现的酒窝,突然就觉得自己心跳快了起来。



第六章


翟潇闻发现自己最近总是偷看夏之光。


晚上,他坐在灯下修改着组织发的武器图纸,时常画着画着就停住了笔,眼神不由自主瞄了瞄对面低着头研究军事图的男人。


那个人笔挺的军装下是坚实的肌肉,有一次翟潇闻走进房间,正好看见夏之光在换衣服,燥得他连忙别开脸,一边道歉一边飞也似的跑出房间,身后还传来夏之光的揶揄:


“都是大男人,怕什么!”


翟潇闻并不是多么保守的人,相反在西洋留学的经历是他与当时的国人比眼界更为开阔。


但自己可能喜欢上这个保镖这件事,还是令他有些难以启齿。


西方对同性的爱情尚有不少非议,更何况刚刚结束封建时代没多久的中国?




夏之光也觉得最近有些奇怪,晚上睡觉的时候,虽然两个人之间一直保持着一段距离,也各盖各的被子,但他总觉得那个人在黑暗里浅浅的呼吸声特别明显,搅得他有些心烦意乱。


晚上在灯下,他也察觉翟潇闻偷偷看向他的眼神。看什么呢?他有些想问,却又不知道自己想得到的答案是什么。


确实,翟潇闻做噩梦的次数少了很多,但是夏之光的睡眠质量又有了显著的下降。


太好了,他自嘲地笑,现在我根本不用担心他会在梦里被刺杀。





嗷嗷嗷进度是不是有些快了


瞎逛已经知道耍赖皮黏媳妇了哈哈哈哈


下一章有情节了 不能老甜甜甜了


暗杀的来了!!


tbc








评论(9)

热度(74)